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SN-CMA

SHARP研究表明Vytorin降低LDL-C未能延缓慢性肾脏病进展

来源:J Am Soc Nephrol 2014 May 1 作者: 添加时间:2014/5/28 点击次数:9429

    一项研究显示,对于慢性肾脏病患者使用降脂药物降低LDL-C水平未能阻止慢性肾脏病(CKD)患者进展为终末期肾病(ESRD),也不能减少其全因死亡率。该研究在线发表于2014年5月1日的《美国肾脏病学会杂志》。

    该研究的作者,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的Dr. Richard Haynes在美国肾脏病学会的新闻稿中说:“他汀类对肾功能而言无益也无害。”

    SHARP研究共纳入6245名基线无需接受透析的肾病患者。而据新闻稿的背景资料透露,全球范围内有超过6000万人患有慢性肾病。本研究的受试者随机接受了安慰剂或维多灵(Vytorin)治疗,后者为辛伐他汀与依折麦布的结合药物。

    所有入组患者接受了5年的随访。与安慰剂组相比,维多灵使LDL胆固醇值平均下降了39 mg/dL。但是,药物并未降低入组患者需要接受透析的比例——两个组别均有34%的患者需要进行透析。

    研究同时证实,肾病患者服用他汀类是安全的。此外作者亦指出,他汀类药物的降脂作用可能有助降低心脏病和脑卒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