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SN-CMA

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2013香港WCN活动纪实

来源: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13/6/27 点击次数:6471

    由国际肾脏病学会主办,香港肾脏病学会承办的2013年世界肾脏病大会(WCN201364日在香港会展中心顺利落下帷幕。六千多名来自世界各地肾脏病领域医生和研究者们参加了本届WCN为历届WCN参会人数最多。
   
中华肾脏病学会和中国大陆肾脏病学者在此次国际盛会上大放异彩创造了五个第一:(1中华肾脏病学会和中国肾科医生大力支持香港WCN,近1200名中国大陆肾科医生参加了本届WCN,为参会人数最多的国家;2以中华肾脏病学会主任委员刘志红院士10名专家为代表的中国肾脏病界著名专家应邀在2013WCN上作大会专题报告,创造了历届WCN我国学者作报告人数之最作报告人数仅次于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国3刘志红院士关于多靶点治疗狼疮性肾炎的报告本届WCN作为会前热点导读,并得到与会者的热烈响应;4中华肾脏病学会的展台首次在WCN展示,向全世界同行介绍中华肾脏病学会的工作成就,扩大了中华肾脏病学会的影响力;52013WCN的三个卫星会同时中国南京、上海和广州举行,分别为IgA肾病、AKI和肾脏纤维化国际论坛充分体现了我国肾脏病的研究已经越来越得到国际肾脏病学界的重视和认可,中国在国际肾脏病学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刘志红主委作大会报告

CSN展台前合影


    对中国肾脏病学会而言,2013WCN更有不同寻常的意义为了能让更多的青年肾脏病专业医生参加这一国际盛会,在中华肾脏病学会主任委员刘志红院士的积极争取下,香港肾脏病学会组织了旅费资助(Travel Grant)计划,专门用于资助中国大陆青年肾脏病专业医生赴香港参加2013WCN。该资助计划包括免大会注册和住宿费、享受一年ISN会议资格及4800港币交通补助。在主任委员刘志红院士的精心组织和各省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受资助医生达238(由于多种原因,实际到会人员共230名)均为37岁以下青年医生绝大多数具有研究生学历。受资助人员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名额分配重点照顾西部省份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3-4个,西部省份9人)经济不发达一级医院青年医生(如江苏的资助对象全部苏北地区的市、县医院)受资助参会的青年医生非常高兴,感慨万分,因为如果没有学会的帮助和本次资助计划,他们根本没有机会参加WCN这样的国际会议很多青年医生是第一次出境参加会议。这次大会使他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熏陶了学风学到了肾脏病领域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这将有利于培养他们的临床和基础科研意识提高对外交流水平,成为未来肾脏病学人才队伍的重要力量


为了感谢和香港肾脏病学会及香港热心人士和ISN的大力支持,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刘志红院士率赴港参会的我国29个省(直辖市或自治区)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肾脏病学会常委和委员共53人,以及230受资助的青年医生出席201361上午由香港肾脏病学会组织的致谢典礼国际肾脏病学会主席John Feehally教授、国际肾脏病学会GO项目主席William Course教授、香港肾脏病学会主席冯加信教授、WCN会议香港地区执委会主席李锦涛教授和各慈善基金代表均受邀出席答谢典礼。刘志红院士代表中华肾脏病学会致谢,并向香港肾脏病学会赠送纪念品,以表达我国肾脏病学界全体同仁对香港肾脏病学会、香港热心人士和ISN的感激之情。并寄语受资助青年医生,希望他们珍惜这次机会,开拓眼界,不断汲取更多的知识,加强同不同国家和地区肾脏病学者的交流,为将来地区的肾脏病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国际肾脏病学会主席John Feehally教授致辞称,非常高兴能看到中国的年轻肾脏病医生在国际的舞台上展示自己,他们将成为未来中国肾脏病事业发展的新的希望。

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中华肾脏病学会与香港肾脏病学会和ISN之间的友谊,加强学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必将推动我国肾脏病专业队伍的培养和肾脏病学事业的发展。中华肾脏病学会为我国青年肾科医生构筑的交流和学习平台也将载入中华肾脏病学会的史册。

刘志红主委代表CSN致谢并向香港肾科学会赠送纪念品

 

全体Travel Grant 获得者与学会领导合影

                                 

                                   刘志红院士与ISN、香港肾科学会主席和香港慈善人士合影

部分CSN领导与香港肾科学会和ISN领导合影

刘志红主委与部分省受资助青年医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