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SN-CMA

csn2019开幕精彩回顾

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19/9/19 点击次数:10159

“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海阔天空,敞开温暖怀抱……”9月18日下午,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CSN)第十一届全体青年委员合唱的一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正式拉开CSN 2019年学术年会的序幕。开幕式上汇集了CSN第十一届青年委员的合唱表演、浙江省肾脏病医护人员《太极》表演,以及CSN第十一届委员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现了CSN新一届全体委员及青年委员的风采。






“红花青水望高楼,一叶三潭映月舟。树影婆娑何处去,秋风不晓是杭州。”9月的杭州桂花飘香,在这个最美的季节,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迎来了2019年学术年会的召开。此次大会是集中展示中国肾脏病医学创新成果的平台,是国内外肾病学领域学者交流的讲台,是展现全国肾脏工作者风采的舞台,会议汇集了国内外顶尖专家、行业翘楚。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司监察专员郭燕红女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司长宋树立女士、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王大方先生、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副理事长王云亭女士、中华医学会巡视专员李秀芳女士、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先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志峰老师、《健康报》副社长肖景丹女士、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潘红女士、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林莉女士、浙江省医学会副会长骆华伟先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梁廷波教授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名誉主任郎景和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刘志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侯凡凡院士,国际肾脏病学会主席Vivekanand Jha教授,全球华人肾脏病学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李锦滔教授,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陈江华教授,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蔡广研教授,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赵明辉教授、刘必成教授、李雪梅教授等专家莅临现场。开幕式由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秘书长刘章锁教授主持。盛会也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媒体代表出席开幕式。
陈江华教授在开幕式上作了工作报告,他分析了我国肾脏病防治面临的严峻挑战,同时提出了应对措施。陈江华教授介绍称,慢性肾脏病(CKD)是全球范围的公共健康问题,可显著降低人类寿命,预计2040年CKD引起的早死所致寿命损失将从2016年的第16位上升至第5位,CKD的社会经济负担增长居常见疾病首位,中国CKD人群基数庞大,治疗费用负担沉重。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工作重点将围绕以下四方面进行:(1)加强医德和学术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文化;(2)深耕基层建设、服务健康中国;(3)建立肾脏病学中国数据、共识、指南、标准;(4)树立国际品牌、国际影响、国际地位,“一带一路肾健康”项目推广作为工作重点。
王大方副秘书长代表中华医学会对分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始终以推动我国肾脏病事业的发展和学术进步为己任,使我国肾脏病领域诊疗
技术不断创新,基层救治能力持续提升,在提高患者生存率、改善生活质量、减轻疾病痛苦、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宋树立司长表示,不久前《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发布,并提出15项行动,其中一项为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CSN发布的防治慢性肾脏病“杭州倡议”就是很好地落实了该项行动,希望肾病医务工作者们可以发挥自身力量开展科普,为实施健康中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郭燕红监察专员指出,通过我国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我国肾脏病诊疗水平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同样取得了骄人的成就,这与全国的肾脏病医务工作者的奉献密切相关。
本次大会还将持续2天,共设置大会报告12场,专题讲座176场,口头发言54个,壁报交流970份,特别设置了CSN&ASN联合论坛、CSN&KDIGO联合论坛、ERA-EDTA联合论坛、CSN-ASN-ISN继续教育课程,为参会代表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国际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