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SN-CMA

山东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简介

来源:山东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12/5/10 点击次数:12269

    山东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成立于1990年,是依法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的社团组织,是发展山东省肾脏病学科建设的重要社会力量,实行委员席位制。在各级党组织和政府的关怀下,在全社会的支持下,山东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按照学会章程,团结省内肾脏病学科临床医师,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科技评审以及承担、承办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工作,为推动全省肾脏病学科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注重国内外、行业内外的交流与合作,宣传肾脏病防治对社会发展和健康保障事业的重大意义,为促进本行业的发展成长,保障人民健康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共召开十二次省级学术年会,2007年承办中华医学会全国血液净化年会,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全国性和国际性学术会议。
为活跃肾脏病学术气氛,为中青年医师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发动青年医生申报课题,2005年起与东阿阿胶集团共同设立佳林豪科研基金,鼓励青年肾脏病工作者进行科学研究,积极培养肾脏病学后备力量,2012年3月成立山东省医学会肾脏病分会青年委员会。
    山东省医学会肾脏病分会注重发挥各位委员的作用,积极组织各种学术活动和科普宣传活动。每年的世界肾脏日活动都组织的有声有色,近5年来把培训重点放在基层,组织专家到各市现场授课,促进了全省肾脏病学科的平衡发展。
    学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放在学术推广、人员培训、科普宣传、后备人才培养上,相信在山东省医学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分会的指导下,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学会大事记:
1990年山东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成立,并召开第一届肾脏病分会委员会,盛洪声(山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任主任委员,栾晓晨,罗堃年为副主任委员,专业委员会由17人组成。
1996年6月成立第二届山东省医学会肾脏病分会,张爱平(济南军区总医院)任主任委员,盛洪声任名誉主任委员,赵振霄、关广聚、刘子栋、李鹤英任副主任委员,委员人员增至25人。
2000年11月第三届山东省医学会肾脏病分会成立,刘子栋(济南市中心医院)任主任委员,张爱平、赵振霄  孟建中、胡昭、关广聚、李鹤英为副主任委员,委员共40人。
 2005年5月第四届委员会成立,胡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任主任委员,刘子栋为名誉主任委员,王荣、关广聚、刘丽秋、李伟、张爱平、邹作君、苗华、李延国、贾凤岐任副主任委员,委员44人。
2011年9月第五届委员会成立,王荣(山东省立医院)任主任委员,张爱平(济南军区总医院)任名誉主任委员,胡昭、刘丽秋、李延国、李伟、关广聚、孟建中、邹作君、许冬梅、杨向东为副主任委员,委员共47人。
2012年3月成立山东省医学会肾脏病分会青年委员会,王荣(山东省立医院)任主任委员,完强、江蓓、郭云珊、柳刚任副主任委员,青年委员共3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