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官方微信
微信号:CSN-CMA

JAHA简报:肾损伤是糖尿病死亡最强信号

来源:JAHA 作者: 添加时间:2012/5/10 点击次数:4843

      2012年2月21日,美国心脏学会推出了免费在线杂志——心血管和脑血管疾病杂志(JAHA),报道了一系列卒中、周围动脉疾病、心力衰竭和糖尿病研究的最新研究结果。
  一项针对参加临床试验的糖尿病患者心脏和卒中危险因素的研究表明,肾功能损伤是糖尿病患者死亡的最强预测因素。

  2型糖尿病使其他心血管危险因素的危险程度增加,例如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和肾功能损害。研究人员通过临床试验数据,评估了糖尿病患者单个因素所造成的死亡风险:例如年龄、性别、体质指数、糖化血红蛋白(HbA1c)、糖尿病病程、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收缩压、血清肌酐、吸烟状况、视网膜病变率、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史和蛋白尿(定义为尿液中的任何异常排泄蛋白)。研究共纳入22项临床试验的91842例患者,其中6837例死亡。

  研究表明,不同试验患者的死亡率存在大幅变化。其中肾功能衰退,伴或不伴蛋白尿的存在,与死亡风险较高有关。

  链接: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launches free-access online journal